針對勞工「一例一休及國定7天假」爭議的《勞基法》修正草案,立法院長蘇嘉全11日再度召集朝野協商會議,最終討論結果,各黨團同意刪除3日內限時審查完竣的限制,並且在下週召開1天公聽會、2天委員會審查,待審查完畢後,如無共識,委員會議決交黨團協商後,提報院會處理。不過,此法案不受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71條之1協商期的限制,不須經1個月的冷凍期。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表示,朝野協商中將議事規則說清楚,各黨團一切有誠意再來談的話,事情就好解決,希望立院不要再上演佔領主席台了,好好落實委員會中心主義。另外,柯建銘也強調,《勞基法》修法還是希望能在年底前處理完成。

國民黨團書記長江啟臣說,若是能在委員會中好好討論,並且在公聽會後再審查,「這程序希望能完善走完」,能在委員會中有共識完成審查,直接送交院會處理;但若是沒有共識,屆時會再有朝野協商討論。至於之後送交院會後還包含了委員討論、表決等,到時再看要如何處理。

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指出,既然各黨團都願意釋出善意處理《勞基法》修法,希望能在委員會中進行實質討論,不杯葛議事、不霸佔主席台,樂見立法院回到軌道來做事。至於媒體追問在委員會中沒共識該如何處理?徐永明回應,到時候《勞基法》在院會中二、三讀時都會經過各委員的辯論,那就依照程序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