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攬台北藝術中心興建工程的理成營造,因為財務問題,10日驚傳倒閉,這也代表北藝工程將再度跳票。對此,市長柯文哲11日表示,此案已責成3位副市長與捷運工程局組成專案小組處理,他也強調,北藝屬於私人公司的財務問題,與大巨蛋的情況完全不同,保證絕不會成為大巨蛋第二。

針對北藝工程包商理成營造宣布倒閉一事,柯文哲11日受訪表示,市府事前已做好預防措施,包括查驗估價、將保留款提升到10%,都有注意到市府權益,財務上並無問題。此外,市府也已責成3位副市長與捷運局組成專案小組,目標讓北藝儘速復工。

不過,柯文哲也提到,北藝重整仍需要一段時間,又因其工程較爲特別,經不起長時間的延宕,市府會將此案當成重要事情處理。他強調,雖然市府事前就知道理成有資金調度的問題,但因屬於私人公司財務問題,市府無法介入,只能密切觀察,現在確定破產,市府就來做善後工作。

媒體追問,北藝工程是否會成為另一個大巨蛋?柯文哲對此肯定表明「一定不會」,他說,北藝純粹是私人公司的財務問題,又屬於重要建物,願意接手的人也比較多,「跟大巨蛋局面完全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