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8日投票,鹿死誰手即將揭曉。CNN認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目前篤定可以拿下268票,距離當選門檻還差2張,只要再拿下一個搖擺州,就可以獲得勝利。

CNN製作邁向270之路專題「Road to 270: Electoral College map」,評估川普(Donald Trump)和希拉蕊的選情態勢,認為雙方在過去兩週內拉近差距。希拉蕊雖仍佔優勢,但是,距離當選門檻270張選舉人票,還差2張。

搖擺州的投票結果將左右選情。搖擺共佔66張選舉人票,包含:亞歷桑納州、佛羅里達州、內華達州、內布拉斯加州第2國會選區、新罕布夏州以及北卡羅萊納州。

根據CNN製作邁向270之路專題地圖顯示,希拉蕊在美西、東北部以及新英格蘭地區支持率穩定。希拉蕊的鐵票票倉再加上傾民主黨州,共計可拿268張選舉人票。而川普在中西部地區佔優勢,鐵票票倉加上傾共和黨州,估計可贏得204張選舉人票。

希拉蕊把握現有版圖,再拿下一個搖擺州,就可入主白宮。川普則需拿下所有搖擺州,才有獲勝的希望。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CNN製作邁向270之路專題地圖顯示,希拉蕊的鐵票票倉再加上傾民主黨州,共計可拿268張選舉人票。   圖:翻攝C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