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將於8日登場,駭客入侵篡改投票結果等傳言滿天飛,聯邦和各州當局紛紛加強網路防禦,接受國土安全部(DHS)的協助,偵測和掃瞄選民登記及選舉系統的漏洞,防範各種可能對投票系統發動的電子攻擊。

民主黨希拉蕊陣營和共和黨川普陣營上演的白宮寶座之爭,因駭客入侵威脅以及潛在暴力衝突顯得更為詭譎,各界還擔心俄羅斯或其他角色可能會在網上散布政治謠言或篡改投票結果。

亞利桑那州務卿雷根(Michele Reagan)的發言人羅伯茲(Matt Roberts)表示,除州層級機構外,網路安全團隊已與聯邦調查局(FBI)及國土安全部官員會面,討論網路威脅問題。

國土安全部官員則表示,為因應網路威脅,全美除了2個州以外,全都接受了國土安全部的協助,偵測和掃瞄選民登記及選舉系統的漏洞。此外,俄亥俄州還向國民兵的網路保護單位求助,要求協助保護該州的系統。

雖然網路安全專家和美國官員都表示,駭客入侵改變選舉結果的機率微乎其微,不過,亞利桑那州和伊利諾州的選民登記資料庫曾偵測到遭入侵。美國聯邦調查局8月時已向各州發出新警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