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立法院週休二日修法,勞工4日下午展開絕食抗議,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社會對各種議題本來就有多元看法,府方也尊重這些不一樣的看法與意見表達。對於絕食勞工,黃重諺表示,每個團體都有其表達意見的方式,但希望也能注重自己的身體。同時,政府對於各項政策推動,會持續強化社會溝通。

黃重諺表示,全面落實週休二日,並且縮短工時,讓國定假日的實施回歸到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讓全國可以一致,這是蔡英文總統在選前對社會的承諾。也希望這次透過行政、立法部門合作,儘速讓相關立法可以完成,讓勞工權益可以獲得保障。

媒體提問,有團體認為蔡英文對於高雄果菜市場自救會會長吳富雄及台中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在總統住所絕食,都沒有回應。對此,黃重諺表示,所謂沒有得到回應,這是不太正確的,蔡英文及總統府都很關心,包括公共事務室也多次派人前往表達關心,也全程掌握他們的身體狀況。至於立院前有7名勞工絕食抗議修改勞基法為「一例一休、砍7天假」,黃重諺表示,每個團體都有其表達意見的方式,但也希望能注重自己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