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親信干政事件當事人崔順實,3日晚間正式遭到逮捕,等候審查。至於因此案件民調崩盤的韓國總統朴槿惠,也面臨被調查命運。

韓國聯合通訊社4日報導,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認為崔順實的犯罪事實明確,3日深夜簽發逮捕令,罪名是涉嫌濫權和詐欺。崔順實被指控涉嫌挪用Mir財團與K體育財團資金,審閱包含外交安全機密的政府文件,更以不正當手段安排女兒進入梨花女子大學等,事件爆發後,她一度與女兒避逃海外。不過後來在10月底返回韓國說明,韓國檢方2日以涉嫌濫用職權妨害行使權利(共犯)、詐騙未遂等,提請法院逮捕崔順實,直到3日晚才獲法院簽發逮捕令。崔順實最長將遭到拘留20天,檢方必須把握時間,針對崔順實干政案件的各項疑點展開進一步調查。

儘管崔順實遭到逮捕,而朴槿惠也提名金秉准擔任新的韓國國務總理,不過在野黨並未放鬆對朴槿惠的監督,許多在野黨國會議員要求檢方也對朴槿惠展開調查。稍早之前,韓國法務部長金賢雄3日在國會表示,不排除調查總統朴槿惠。

路透社報導,根據蓋洛普(Gallup)4日公布的最新民調,朴槿惠支持率再度狂跌掉到5%,已經創下韓國史上最低的總統支持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