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進入白熱化階段,據BBC(英國國家廣播電台)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2日(當地時間)親上火線,到關鍵搖擺州之一的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造勢,並向選民喊話,表示美國和世界的命運正處危機關頭,而兩者的命運皆掌握在選民手中。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日前決議重啟調查希拉蕊涉及的電郵案,促使總統大選的選情陷入膠著,最新民調更顯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微幅領先希拉蕊。而根據CNN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日(當地時間)報導指出,關鍵的搖擺州(the swing states)如:內華達、佛羅里達及賓西凡尼亞等州,希拉蕊與川普的支持率差距不大,戰況相當激烈。 

據BBC報導指出,歐巴馬2日(當地時間)以實際行動支持希拉蕊,前往關鍵搖擺州之一的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為希拉蕊造勢。在造勢活動中,歐巴馬提醒選民「國家命運落在你們肩上」,更表示「世界的命運正搖搖欲墜」,而選民們正掌握這些命運,因此,呼籲北卡羅萊納州的選民應該行動起來,確保美國是朝向正確的方向前進。 

另外,歐巴馬也說,雖然自己並未在選票上,但選票上有公平、正派、正義和進步,而民主也同樣在選票上。對於歐巴馬親上火線替希拉蕊催票,正在佛羅里達州造勢的川普則要歐巴馬停止拉票,要他專注治國,因為「沒人想要另一個歐巴馬執政的4年」。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