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交通部長郭瑤琪收賄案爭議,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及朝野立委3日召開記者會聲援郭瑤琪。其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更直言,完全不期待現任監委能於司法正義上還給郭瑤琪清白,但蔡英文政府正召集審薦小組提新監委名單,而顏大和就會是第一個要求調查的對象。

纏訟9年多的郭瑤琪貪汙案,在郭瑤琪任交通部長時,被控利用台北車站商場出租招標機會,收受南仁湖集團,藏有2萬美金的茶葉罐,被最高法院以依職務上收賄罪被判刑8年定讞,不過,關鍵的茶葉罐與現金證物,卻從未發現,郭瑤琪於今年1月因為罹癌獲准保外就醫,日前聲請非常上訴遭到駁回。

不過,針對郭瑤琪涉貪的司法案件,目前仍具爭議。彭文正等人發起「送茶葉罐給檢察總長顏大和」記者會,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邱議瑩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都到場聲援。

邱議瑩表示,現在司法審判完全不講究科學,小小茶葉罐要如何同時塞進茶葉跟2萬元美金?況且重要證據的茶葉罐至今從未發現,草率的判決不免讓人質疑司法不公。

黃國昌則表示,曾經看過郭瑤琪的判決書,但他很難相信法官是在缺少關鍵證據下做出判決的。他呼籲,檢察總長顏大和應當用謙卑、認真、勇敢的態度面對這件事情,而非以隨便的態度回應,甚至在外界指出錯誤時還動怒,稱別人「干預司法」。

王定宇則是不滿地表示,完全不期望現任監察委員能還給郭瑤琪司法正義,不過他強調,蔡英文政府正召集審薦小組提名新監委,「我必須要告訴顏大和,如果這樣的案子,你們不處理,我們會要求選出新監委,第一個要求調查的對象就是顏大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