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6日台南發生強震,在倒塌的維冠大樓瓦礫堆下受困55小時獲救的住戶李宗典,將於7月6日出院。成大醫院5日舉辦記者會,祝福左大腿中段以下截肢的李宗典,在歷經5個月的治療和復健後,順利出院邁向新生。

「要感謝全台民眾熱心祝福集氣,更感謝國軍在第一時間投入搶救行列」,李宗典的姐姐李肅梓強調,李家有8人住在維冠大樓中,地震後有7人罹難,只有李宗典獲救,當時國軍弟兄不眠不休投入救援行列,她感念迄今,最近發生雄三誤射事件,軍方遭受許多批評,希望能及早查明真相,也請大家記得國軍在危機時刻搶救國人性命的辛勞。

目前李宗典學會穿上新義肢,對於外界湧入的關心,他面對熱心者的關心負荷已過重,內心深處也深藏對已逝親人和家園的思念,醫護人員擔心,他過度堅強,需要給自己一些喘息的空間。

成大醫院臨床心理師黃冠堂指出,李宗典雖遭逢人生巨變,卻不會拒絕悲傷的感覺,還會告訴自己已經安全了,並專心解決眼前的問題,擬定具體的行動目標,希望善良、愛笑李宗典出院後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