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董事長確定由桃捷董事長何煖軒接任,正在荷蘭訪問的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透過臉書表示,桃機是國家交通樞紐,華航也是重要的航空公司,既然員工罷工投票高達9成以上,就表示管理方面出現問題,不論是誰擔任董事長,都要趁此機會改革桃機,建議何煖軒要回應員工訴求、照顧員工,華航才可長可久。鄭文燦也透過秘書表示,市府和勞動部均有必要站在勞工的立場解決問題。

鄭文燦2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在荷蘭接受同行記者採訪時指出,華航近幾年來工時逾時的情況嚴重,罰款已超過1千萬,華航機師、空服員的工作量負擔很重,在短期航線和兩岸短期航班方面,員工是上飛機才開始計算薪水,因此華航員工認為公司照顧不夠,建議董事長何煖軒上任後,要著手改變營運方針並照顧員工。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華航未經協調就片面更動勞動條件,要求空服員自6月1日起,由松山改為桃園機場報到,工時縮減50分鐘,目前正向桃園縣政府勞動局申請勞資爭議,呼籲新任董事長何煖軒上任後,可直接宣布空服員改回松山機場報到。

記者越洋電訪時,鄭文燦透過秘書指出,他已指派副市長游建華擔任協調華航勞資爭議的召集人,他認為,華航機師及空服員工會超時工作,已讓勞動條件惡化,市政府和勞動部均有必要站在勞工的立場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