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刪除勞工7天國定假日的行政命令日前已公告失效,但勞動部長郭芳煜已宣示推動「周休二日」和「國定假日」全國一致的修法,所以這7天國定假日還是會再配套刪除、比照公務人員。對此,郭芳煜23日上午在立法院備詢前受訪指出,推動此法案有一定時程,目前看來,若要在9月28日孔子誕辰紀念日(教師傑)前修法通過,看起來機會不太高。

勞動部已於6月21日公告,去年《勞基法》施行細則修法刪除勞工7天假的行政命令已失效,回到勞工可享19天國定假日的狀態,但新政府將推動「周休二日」和「國定假日」全國一致的修法,但郭芳煜指出,立院此會期即將在7月15日結束,但不曉得是否會開臨時會,如果在9月28日之前來不及修法通過,勞工就可以在教師節當天放假。

郭芳煜強調,推動任何一個法案都有一定的時程,勞動部將召開法制會議,再將《勞基法》施行細則修法提案送至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並送到委員會繼續審查,以後還有很多機會就此議題溝通並協商,勞動部也將繼續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