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表示,他的競選募款進帳不多,5月個人募款僅有310萬美元,對此,他並不擔心,他宣稱,必要時,將拿出自己的身家財產支援。

川普於當地時間6月21日表示,必要時,他將拿出自己的萬貫家產,來彌補競選募款的不足。川普同時也採取行動,尋找金主,幫助他入主白宮。

根據路透社報導,川普5月所募得款項僅有310萬美元,當月現金結餘130萬美元,和對手的募款金額差距甚大。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柯林頓.希拉蕊(Hillary Clinton)5月募得2600萬美元,結餘高達4200萬美元。

由此可見,希拉蕊握有資金優勢,得以打造大型競選團隊,買下數百萬美元的電視和網路廣告。

共和黨人士表示,川普(Donald Trump)需要積極募款競選經費,有了銀彈,才能和希拉蕊角逐總統大選。部分人士預計,川普競選團隊可能要募款超過10億美元。

川普對此表示,錢不是問題,他聲稱,為了大選已經自掏腰包超過5000萬美元。川普發出聲明表示:「必要時,將會有無限量『現金在手』,我會掏出自己的錢。」

川普指出,他將打一場精實且具有效率的選戰,「就像政府應有的樣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