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團14日下午在立法院進行黨團協商,針對「醫師納入勞基法」時程進行討論,立委助理全程錄影上傳網路直播,國民黨、民進黨、時代力量黨團代表立委認為,衛福部規劃在2020年起,將醫師納入勞基法保障的時程太晚,期望衛福部在1年內訂出醫師納入勞基法的工時指引,並提升衛福部各小組的開會頻率,也要定期公布會議紀錄,讓過程一切公開、透明。

國民黨籍不分區立委陳宜民表示,根據衛福部說法,若立即將醫師納入勞基法,醫師人力將短缺數百名,就算今年起招收100名醫療公費生,還要等到10年後才能勝任主治醫師的職務,在醫師出現嚴重人力荒的情況下,政府目前也不會同意開放外籍醫師來台行醫,過程中一度遭民進黨籍不分區立委林靜儀詢問:「你是不是說要讓外籍醫師來台行醫?」陳宜民當場回應:「不要把你的話塞到我的嘴巴裡。」

陳宜民指出,依照國民黨團所提的時程,希望在2018年將醫師全面納入勞基法保障,衛福部不該把人力缺口當成藉口。時代力量立法委員洪慈庸表示,若大家取得共識,希望衛福部可以在1年內,也就是2017年6月之前,訂出醫師人力的工時指引。

衛福部說明,目前預計在2020年將醫師納入勞基法,就是希望推出此政策時能夠減少爭議,希望能爭取多一點時間,等到衛福部召開小組會議時,再研商是否能將醫師納入勞基法的時間盡量縮短,至於能縮到多短?目前尚無定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