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林全端午節行程滿檔,結束高公局交控中心的訪視行程之後,又趕往桃園機場視察,交通部長賀陳旦、新任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曾大仁、總經理蕭登科等人,均陪同瞭解入境行李提領區、防疫稽查、機場第二航廈捷運A13站疏運情況。對於日前桃機淹水事件,林全表示,機場是國家門面,大家應痛定思痛,莫因一時挫折,就放棄將桃機打造成國際一流機場的決心。

端午節連假遇到今年首波西南氣流,氣象局預報提醒,台灣可能會出現致災大雨,林全指出,日前桃機意外淹水,行政院有深切探討與反省空間,也期待此次意外曝露出的問題,例如管理、制度和施工等問題,都應痛定思痛加以檢討,並期許新任董事長改善管理方式,才能滿足民眾對機場的期待。

林全在桃園機場視察過程中,特別到日前發生淹水意外的B2美食廣場瞭解現況,並向出國旅客祝賀「端午愉快」,最後與桃機航警、航空公司、機場免稅店、保全、清潔公司等第一線工作人員合影,感謝大家在犧牲端午假期,監守工作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