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請和我們站在一起,一票都不能少,一起投下重要的那一票」,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因為不滿資方片面更動勞動條件,華航空服員首波罷工投票8日起正式展開,工會已在臉書上貼文,全力動員加入工會的華航空服員前往投票,工會已完成票務印製工作,只要超過7成會員投票表示贊成,即可通過罷工決議。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華航日前片面更改勞動條件,要求空服員6月1日起從松山改為桃園報到,又要員工簽下資方版《勞基法84-1》的奴工條款,嚴重縮減空服員休息時間及飛行安全,空服員無法接受,這些天來,抱怨聲不斷,5月31日還上街頭表達訴求。

對此,工會強調,「請大家團結在一起」,8日起將加派人手到台北市民權東路和光復北路口擺設攤位,每天上午9點到下午6點,連續7天不間斷,只要華航空服員持員工證並簽名領取選票,即可在現場蓋章投票,空服員一定要親自到場領票,不接受委託投票。

華航勞資爭議持續擴大,桃園市空員服職業工會8日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與華航公司針對工會7大訴求進行第2次勞資爭議協商,勞動部、交通部及桃園市政府等官方均派代表與會,對於工會要求公司應停止強制桃園報到措施,恢復到6月1日前的狀態,華航硬幹而不願意退讓,讓工會無法接受,協商再度破裂,罷工投票將如期舉行。

日前在華航台北分公司前苦站12小時的空服員,也在工會的臉書發文表示,自己並未愧對公司發給的每一份薪水,身為空服員職業工會代表,更沒有愧對自己的良心和驕傲,他不是英雄,只是用勞動者的身體,為大家示範空服員的真實生活,呼籲華航空服員一起站出來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