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31日與「台灣社會安定姊妹聯盟」發動豬農抗議瘦肉精美豬進口,同時也用保麗龍製作一個同比例的道具豬。到了上午10時左右,在藍委陳超明與群眾內外合作下,終於將道具豬由院區外扛入院區,並於1010分左右,將道具豬扛入議場裡面。

行政院長林全31日首度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立委與「台灣社會安定姊妹聯盟」也發動抗議,內外夾擊。不過,豬農來的並不多,形成警察比抗議者還多的情形,然而還是發生數次推擠事件,一位民眾受傷,搭乘救護車就醫。

過程中,國民黨立委張麗善、李彥秀等人也站在群眾面前,要求打開青島東路側門,讓立委進議場開會。在一陣爭執後,警察將側門稍微打開,讓藍委進入。

期間,抗議團體也用保麗龍製作一個同比例的道具豬,由群眾推進立院,並由陳超明接手,扛進議場。不過,過程中一度受到民進黨立委邱志偉阻擋,差點無法順利進入。此外,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嘲諷這頭道具豬是「美豬」,因為,台灣豬都是黑色的(註:道具豬為粉色)。

 

抗議瘦肉精團體「台灣社會安定姊妹聯盟」31日將道具豬推擠進立法院區內。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