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27日前往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的報告,民進黨籍議員何博文、李坤城針對朱立倫有意轉戰台北市長的傳聞,要求朱立倫說明;朱立倫強調,這是無稽之談,依選罷法是不可能! 

朱立倫總統敗選後首次到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的報告,但無黨籍議員蘇有仁一開議就以議員的人數不過半,要求主持會議的新北市議長蔣根煌請各黨團進行協商;蔣根煌隨即宣布休息5分鐘後,朱立倫才得以順利的上台進行施政報告。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張瑞山、何博文、李坤城,都以「好久不見」做開場白;何博文對於朱立倫的施政報告內容,則送上「了無新意,內容空洞」8個字,但對朱立倫能站在民眾的立場,堅持雙北的公車票價不漲價,YouBike前30分鐘不收費的政策給予肯定。 

何博文話鋒一轉拋出「最近聽到朱立倫要轉戰台北市的傳言」,讓他十分的的震驚,因為朱立倫上次選總統已很讓市民很傷心,要求朱立倫回應未來的新北市長任期,是否會「做好做滿嗎?」不要再讓新北市民「真心換絕情!」

朱立倫說,從來沒聽過這樣的傳言,但選罷法就有相關的限制,也就是參選市長的戶籍應要在地,若依法遷移戶籍參選台北市長,遷戶籍的同時就喪失市長資格,「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何博文再追問,「會不會做好、做滿市長的任期?」朱立倫回應,會做好市長的工作,「我們一起做到107年12月24日」。 

李坤城表示,他也聽過朱立倫要轉戰北市長的消息,雖然遷戶籍就不是新北市長,但另有說法是辭新北市長後再遷戶籍參選台北市長;朱立倫指出,轉戰台北市長的傳聞是「無稽之談」,何況雙北最近在推動很多的合作案,希望可以跟柯(文哲)市長繼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