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派駐伊拉克的格斯滕少將(Peter Gersten)26日在華盛頓五角大廈對記者表示,美國正在對「伊斯蘭國」(IS)發動網路攻擊,干擾IS在網路上的招募行動,並且侵入竄改IS的指揮命令。

BBC報導指出,由美國領導的聯軍,自從2014年8月起,對伊拉克和敘利亞的IS武裝組織發動攻擊。近來,美方開始強調以網路科技打擊IS,相關技術包括:讓IS的網路過載、間接箝制其聯絡以及招募新成員的能力。格斯滕表示,美軍採取「高度協調」的行動,並宣稱其行動「非常有效」。

美方專門負責電子監控的美國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簡稱為:NSA),持續對IS進行監聽工作,並且整理為總統每日情報綜述的其中一部份。不過,以往NSA的軍方對應機構網路戰司令部的行動,主要係針對俄羅斯、中國、伊朗和朝鮮等頻繁地對美國發起網攻的國家,而並未對IS展開行動。

紐約時報24日報導,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沃克(Robert O. Work)4月稍早表示:「我們在朝他們扔網路炸彈,以前我們沒這麼做過。」美國網戰司令部(Cyber Command)和傳統武器的攻擊策略互相配合,對IS的電腦網路植入軟體,用以監視IS的武裝行動,更甚者,入侵模仿或者改變IS指揮官的命令,讓IS的武裝成員前往容易受到無人機和戰機攻擊的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