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亞蘭歌仔戲「牛郎織女」8月5日起將在高雄公演,陳亞蘭21日率戲中演員拜會高雄市長陳菊,邀請陳菊觀賞高雄首演。 

「牛郎織女」由歌仔戲老牌演員楊麗花擔任藝術總監,陳亞蘭及小咪領銜主演,結合當代科技與傳統戲曲,以全新方式呈現傳統七夕傳說,8月5日、6日、7日及9日七夕當天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演出。

陳亞蘭今天率戲中演員翠娥、紀麗如等拜會高雄市政府。陳菊表示,陳亞蘭歌仔戲團創作的戲曲有口皆碑,每回演出皆吸引許多戲迷觀賞,早已創造出歌仔戲品牌,她相信陳亞蘭歌仔戲團「牛郎織女」的演出票房大賣、演出順利。 

陳菊並說,高雄市府文化局致力推廣歌仔戲曲,包括今年上半年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出的「高雄春天藝術節大東歌仔戲系列節目」,及每年下半年在偏鄉地區戶外演出的「庄頭藝穗節歌仔戲系列節目」,都廣邀國內優秀的歌仔戲團共同參與,讓更多人看見歌仔戲之美。

陳亞蘭表示,擔任藝術總監的恩師楊麗花這輩子都為了歌仔戲而活,去年小巨蛋演出,有人建議她以「最後一次演出」為噱頭宣傳,但楊麗花嚴拒,並表示,不能欺騙觀眾,她為歌仔戲而生,還要做到8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