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台灣燈會第4次籌備會議21日上午舉行,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目前虎尾燈區主燈的位置,尚未定案,雲林縣府本周將會同觀光局決議虎尾主燈位置,雖然高鐵區內部分縣有土地,因為林內焚化廠案被查封,但李進勇強調,2017年燈會的舉辦,絕對不會受影響。 

針對外傳「燈會主場地被查封」,恐影響燈會舉辦的傳言,李進勇表示,虎尾燈區主燈位置還在謹慎評估中,燈會範圍內有部分土地因為林內焚化廠案被查封,但並不影響主燈設置。主燈位置台大園區及農博園區2處地區可以選擇。

為了迎接首次在雲林舉辦的台灣燈會,縣府表示,將借助農博生態園區的環境、交通動線、停車場等經驗,雲林縣文化處長林源泉指出,縣府團隊與交通部觀光局對於主燈區的最佳位置,正進行全面評估,本周將做出最後決議。 

李進勇表示,縣府已經提起停止強制執行之訴,卻遭到法院駁回,目前提出債務人異議之訴,期盼司法,還縣府公道,停止拍賣縣有土地,至於燈會預定園區內受查封之土地,將協調燈會前不做拍賣,讓縣府暫時擁有土地使用權。 

台灣燈會籌備小組確認2017年燈會舉辦時間是2017年2月11日至19日,主燈區在虎尾農博生態園區,副燈區在北港,縣府將規畫2燈區間的交通接駁機制。縣府表示,超過300公頃的高鐵特定區,擁有足夠的腹地來容納燈會人潮,且北港花燈也有超過一甲子的歷史,台灣燈會首度在雲林舉辦,更能賦予台灣燈會文化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