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羅瑩雪18日赴立院司法與法制委員會列席報告與備詢,針對「肯亞案」再次與多位立委唇槍舌戰。其中,針對16日深夜法務部在官網發出「自己錯了還怪人」的新聞稿,民進黨立委林俊憲18日在立法院質詢羅瑩雪時諷刺,法務部發出的新聞聲明稿,搶攻各大媒體版面,根本是神救援18日到立院備詢的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

法務部在16日發出的新聞稿中措詞犀利,文中還批評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等」立委不分青紅皂白,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要求羅瑩雪說明文中還意指了哪些立委?羅瑩雪雖然一開始表明,不願擴大爭議讓事件流於口水,但最後在國民黨立委許淑華的追問後,還是點出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

而替女兒操盤浩鼎股票的中研院長翁啟惠18日同時也在立法院備詢,林俊憲諷刺表示,羅瑩雪18日在司法與法制委員會上的表現,完全是「神救援翁啟惠」,羅瑩雪回應:「這不是我能控制的。」林俊憲更在會中嘲諷,日前勞動部長陳雄文在交通委員會反嗆立委鍾孔炤,就被各界起鬨要他選立委,「那羅部長今天罵了十幾個人,要不要出來選?」羅瑩雪說,「不可能」。

最後林俊憲詢問羅瑩雪,18日晚上還會不會親自撰寫新聞稿?羅瑩雪表示「不知道」,因為不能未卜先知,無法預知今天還會發生什麼事。林俊憲諷刺,「法務部發新聞稿,還選在半夜發,我還要爬起來看,下次發稿可以早一點嗎?」對此,羅瑩雪竟回「我很早就寫完,同仁比較晚發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