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16日深夜發布新聞稿「自己錯了還怪人」,引發外界爭議後,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17日也「回應羅瑩雪部長」指出,羅瑩雪藉由情緒性的發言,掩飾自己荒腔走板的表現,模糊焦點,令人非常遺憾。而羅瑩雪本人也在17日坦承該則新聞稿確實是由她執的。 

該「自己錯了還怪人」新聞稿指出,依兩岸共打及司法互助協議,法務部是「單軌多點」下的聯繫窗口,舉凡犯罪情資交換、合作恊查、共同偵辦、交付證據等,皆需經兩岸討論協商,才能進行,「法務部無權片面決定。」其中還特別點名時力立委徐永明及一些名嘴一聽到中國要辦台灣人,就不分青紅皂白強要政府救人,法務部表示要先與中方協商,被罵到臭頭。 

該文稿表示,立委把責任推給法務部,指法務部消極擺爛。好像只要法務部開口,中國就會遵命照辦,完全不顧協商需要雙方願意且需時間。這些立委一面痛罵中國,製造對立,激發仇恨,一面要法務部向中國索取證據資料;一面説中國證據不具證據能力,大聲講無罪推定,不可像中國隨便押人,一面又説這些人沒被收押是法務部擺爛。「這類操弄民粹的作風,真的會害慘台灣。拜託這些立委,如果真的愛台灣,就適可而止,放過台灣吧!」 

時代力量17日指出,面對兩岸共同打擊犯罪陷入困境,導致在最近案件中,人員或卷證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強行帶走,癱瘓我國司法主權和犯罪偵查,「我們看到行政院已經動起來,各部會也緊鑼密鼓地研擬對策及組織談判代表團。然而法務部卻不僅扯自家行政部門後腿,更忙著藉由情緒性的發言,掩飾自己荒腔走板的表現,模糊焦點,令人非常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