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的最新報告指出,近半數的世界自然遺產受到工業活動的威脅。這些地區為人類與環境提供豐沛的服務,以保護大地,但是,石油和天然氣的勘探、​​開採,以及非法採伐,讓半數的世界自然遺產都暴露在風險之中。 

這份報告指出,世界自然遺產是如何透過保護自然環境,而促進社會和經濟發展,同時也詳細地指出全球性的失敗,並沒有好好地保護這些具有全球性傑出價值的自然,而是將其視為資源,不斷汲取、破壞。在229項世界自然遺產中,高達114項世界自然遺產蘊藏有石油、天然氣或者礦石,半數的世界自然遺產正在遭受人類工業活動的傷害。 

世界自然基金會總幹事Marco Lambertini表示:「世界自然遺產具有獨特的價值,應該得到最好的保護。我們應該共同努力,讓這些地區能夠繼續人類和自然創造福祉。」 

根據研究指出,有超過1100萬的人口,依賴世界自然遺產提供他們食物、水、住所以及藥品。而工業活動對於世界自然遺產所造成的傷害,可能嚴重地衝擊這些人們的生活。 

Marco Lambertini強調,「我們必須認知,並不僅僅是人們在保護這些地區,這些地區也在保護著人們。」政府和企業應該重視自然環境長期的效益,而非只在意短期的工業生產效益。 

報告中舉伯利茲堡礁保護系統(the Belize Barrier Reef Reserve System)為例,有害的農業排放物和石頭探勘的潛在風險,影響柏利茲19萬人的福祉,高達總人口數的一半。 

世界自然遺產約覆蓋地球表面的0.5%,這些地區培育了地球上最寶貴的生態系統,不僅提供人們與眾不同的旅遊娛樂體驗,還庇護家園受到威脅的物種、同時幫助延緩全球氣候變遷。世界自然基金會強調,各國政府與企業應重視世界自然遺產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