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內湖4歲女童「小燈泡」28日遇害,激發眾多以「小燈泡」為號召的行動,女童媽媽30日凌晨在個人臉書上表示:「你可以有你的立場,你可以代表你自己,請不要代表小燈泡,好嗎?」她同時以一個母親的角色,鄭重地向社會大眾呼籲,「請不要消費小燈泡。」 

女童母親表示,「我一直都只代表我自己。截至目前為止,我對嫌犯,我對死刑支持或廢除,沒有任何的想法想要說出來。我也沒有發起或支持任何活動。」女童母親重申,「我不能決定任何人、任何團體發表他們的立場,或藉由我們的故事,發展出些什麼來。」 

對於許多正在組織發酵中的行動,女童母親表示,也陸續收到「白玫瑰上凱道=支持小燈泡」的訊息,對此,她表示,「這樣的文字,我看了真的不舒服,你可以有你的立場,你可以代表你自己,請不要代表小燈泡,好嗎?連我,懷胎十月,母乳一年的我,都不能代表小燈泡了,請問,你哪位?」 

「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發起4月10日下午在凱道遊行,以「自己的孩子自己救,萬人50換正義」為標語,提出反廢死相關的5項訴求。 

女童母親在文章最後也強調,這項發文並非針對白玫瑰活動,因為白玫瑰活動發起人並沒有主動表示代表小燈泡,而是其後轉貼發文的網友所加上的資訊。女童母親表示,她係以此運動為例,目的是對所有正在醞釀的行動喊話,請不要代表小燈泡,也請不要消費小燈泡。

此外,女童媽媽之前的臉書PO文也表示,29日晚間11點左右經過案發現場,發現大家前來憑弔的關心,遠遠超過預期,滿地的鮮花、物品,真的好滿好滿,各位的關心真的好滿好滿....「但我們想請大家先緩緩。」因為這幾天這件事情似乎讓附近的店家生意都受到影響,「我們真的很抱歉~我真的都瞭解、也收到大家的關心了,我們也已經得到好多好多的幫助,我不忍再增加他們的辛勞。真的請大家先緩緩。」、「我們有一些想法,希望能將各位的關愛轉換成對社會的關愛。但是否可行,相關單位正積極討論,若有進一步的結果,我會讓大家知道,在此之前,請先緩緩,以盡可能減少對警方、鄰居、店家的打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