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在116大選敗給民進黨立委呂孫綾,不過,為了加強國民黨團在立法院的戰力,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邀請吳育昇出任政策會副執行長一職,回到黨團運作,未來將負責黨團與智庫及黨中央之間的溝通。吳育昇3日表示,他的職位是無給職,要做國民黨的志工,未來要把智庫與黨團結合在一起,做為國民黨再起的基礎。

吳育昇下午出席國民黨團大會,會後表示,原先就是義務職的副執行長,現在只是改為專任,但仍不支薪,「我就是要當國民黨志工」,希望在頹勢時,能幫助黨有好的運作。

吳育昇說,過去擔任立委時,常覺得智庫與黨團互動可以加強,例如黨產問題,以往智庫的研究與黨團看法無法銜接,眼看著民進黨已經執政,有主體性的看法,國民黨未來智庫應該和黨團更結合在一起,他志願扮演這樣角色,讓智庫對法案的論述,與黨團實務上的看法結合,形塑成國民黨的觀點,作為再起的基礎。 

而對於黨產問題,吳育昇表示,目前黨產現況沒人知道,大家所知的「黨產」,是過去馬英九擔任主席時處理過的「現況」,朱立倫擔任主席的1年來未對黨產多做說明,因此,上屆到這屆的立委,無論是新任或連任者,對黨產都不甚清楚,需要對現行狀況分析後,才會有進一步看法,黨團3日對這一點有共識,他也透露,黨秘書長李四川說,會確認最近的時間,跟所有黨團成員報告。

至於未來是否考慮向社會公開黨產現況?吳育昇說,那要黨團聽過黨中央分析後,才會作出一個看法,他現在不能做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