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阻擋《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法案付委審查,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秉叡20日表示,國民黨的作法,實在令人失望;下週五(26日)將繼續列案,如國民黨仍持續杯葛,民進黨將要求表決,以讓法案順利交付委員會審查。

立法院19日開議,由民進黨團擬具的《總統職務交接條例》草案,順利完成一讀,交付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審查。不過,多位綠委提出關於處理不當黨產條例的草案,國民黨團都要求退回程序委員會重新提出處理。

對此,民進黨團20日發布新聞稿,幹事長吳秉叡表示,黨團希望第9屆開議首日能給國民黨黨團體察民意、回應民意的機會,讓改革法案能夠順利付委,但是國民黨黨團仍然持續採取與過去相同的作法阻擋法案付委審查,實在令人失望。

吳秉叡指出,新國會開議首日,民進黨團期待立院能有新氣象,也不希望在開議首日就發生對立的表決大戰。

吳秉叡說,第一會期各委員會在3月2日召集委員選舉後,在3月7日始開會,下週五(26日)《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等相關立法案仍會繼續列案,如國民黨仍持續杯葛,民進黨也會要求表決讓法案交付委員會審查,並不會影響改革法案的審議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