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18日召開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國民黨團大黨鞭賴士葆指出,由於政府進入看守階段,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有致電給他,希望將總質詢縮短為只有政黨質詢,但經過黨內討論,認為總質詢是立委的神聖職權,國民黨會堅守崗位。另外,他也提出,除了行政院的27個優先法案外,黨團將推出《政黨法》、《黨產處理條例》及國會改革3法,這個會期集中火力,力推32項法案。 

賴士葆致詞表示,17日晚間柯建銘有打電話給他,希望將總質詢縮短為只有政黨質詢,但經過對黨內委員請益,大家一致認為這是憲法訂定的職權,因此,他很快的向民進黨團表示,堅持每位委員都要質詢,時間不能縮短,「他們要放棄,我們沒有意見,但國民黨會堅守崗位」。

賴士葆也說,未來會對十幾位新科藍委做補強,如19日就會有經驗分享,讓他人盡快進入狀況,而這個會期除了行政院推出的27項優先法案外,黨團還會另外推出《政黨法》、《黨產處理條例》及國會改革3法,共32項法案,未來黨團會集中火力,儘速在這個會期讓這些法案通過。

賴士葆也向在場政務官喊話,他表示,未來政府輪替後,政務官回到各自領域,但黨團要發揮戰鬥力,「還需要各位在背後支持,好不好?」多位政務官如財政部長張盛和都舉手支持,賴士葆也笑著表達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