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推展台灣野生動物的保育工作,台北市立動物園與高雄市壽山動物園於17日特別進行動物保育合作簽署儀式,在雙方市長的見證下,達成合作交流協定。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雙方未來的合作將不僅限於動物保育,在世大運等其他議題上,都能有更進一步的合作。

在柯文哲與高雄市長陳菊的見證下,台北市立動物園和壽山動物園的代表17日上午在台北市府進行動物保育合作簽署儀式。過去雙方早已有多次專業交流經驗,並共同推動台灣本土物種的保育工作,而在此次合作案,台北市立動物園將借殖侏儒河馬、伊蘭羚羊、北非髯羊及白犀牛等瀕危物種予以壽山動物園。

柯文哲表示,在2014年,北市便曾經送4隻黑猩猩給高雄的動物園,雙方睽違12年後再度合作,他笑稱,此次合作更可說是一次「國內移民」。柯文哲並指出,其實台北與高雄市府不只在動物保育方面可以進行合作,往後在其他方面也可以有更進一步的合作。

陳菊表示,高雄市很高興能與台北市就動保議題進行合作,她指出,由於壽山動物園成立較晚,又受到先天環境的影響,因此,能得到台北市府的協助與支持,高雄市的動物園鐵一定能夠有所改善,讓台灣人民在北、高兩市都能享受到動物豐富的多樣性,更重要的是學習如何與動物相處。

至於在其他方面的合作,柯文哲說,他已就世大運方面向陳菊請求幫助,他指出,尤其是高雄市有辦過世界運動會的經驗,在人脈、經驗等,都是北市能借重的地方。陳菊則回應,其實2009年世大運時,高雄市也承受非常大的壓力,外界也都不看好,不過,她也強調,如果高雄市在艱難中都能成功,她相信台北市也一定有條件能夠做得更好。

陳菊說,台灣難得有這機會能夠舉辦世界性的運動會,因此,高雄市也一定會盡最大所能,把相關經驗分享給台北市。

至於媒體詢問,柯文哲曾以獅子自比,是否認為陳菊的特點有無相似於任何動物?他則稱,就是「花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