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富比士評為美國最有前途公司的富號科技(Fuhu Inc.),7日向法院提交破產申請,將由玩具製造商美泰公司(Mattel Inc.)救急,不過在提出申請前,富號科技牽拖因為全球最大代工商鴻海精密工業公司平板電腦交貨延遲,造成他們2014年假日季銷售損失。

《華爾街日報》報導,這家富號科技公司以色彩豐富的Nabi平板電腦系列,在兒童市場迅速增長,引導兒童安全地進入線上娛樂與學習世界。在2013年、2014年,連續2年位列《Inc. Magazine》美國增長最迅速的未上市公司排行榜榜首;也在2014年被富比士(Forbes)評為美國最有前途的公司。

不過好景不常,短短1年,富號科技公司變成申請破產的企業,據美國洛杉磯媒體《Los Angeles Business Journal》報導,該公司現金和庫存出現困難,而美泰公司及其他競標者將收購9.5億美元的部分資產。

只是在向法院申請破產前,富號科技指責鴻海平板電腦交貨延遲,導致該公司2014年假日季節銷售成績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