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報導,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16日表示,英國安全部門自6月以來已阻止約7起小規模恐怖攻擊,但是在發生奪走至少129條人命的巴黎恐攻後,英國政府需要重新考慮國家的安全措施。

卡麥隆表示,安全部門花了「很長時間」想出如何應付街上爆發的多重協同攻擊,如今必須要「重新來過」。英國政府決增撥15%的經費給英國3大情報機構,以因應來自伊斯蘭國等極端穆斯林組織的威脅。

BBC報導,目前英國軍情五處(主要負責國內安全)、軍情六處(從事間諜情報和國外反間諜活動)及政府通信總部(負責監聽和檢查電子通訊)三大英國情報機構,雇員人數已經達到1.27萬人,這筆額外經費可望額外增加1900名工作人員。

此外,卡麥隆即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在土耳其20國峰會上舉行兩人首次的面對面會談。卡麥隆希望能與普亭就敘利亞的前途問題達成協議,預料他將呼籲普亭與美國領導的打擊伊斯蘭國聯盟合作,努力結束敘利亞的內戰。

卡麥隆強調,除非敘利亞問題獲得政治解決,否則不可能對付所謂的伊斯蘭國,得到政治解決後,才能夠永久的削弱和摧毀那個組織,解決方案必須包括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下台。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