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邱顯智,原訂16日上午在時代力量中央黨部舉行「走出密室協商,走向人民國會─國會改革政策發表記者會」,卻在前一天緊急喊卡,宣布「延期舉行」。知情人士透露,時代力量黨中央認為邱顯智的政策發表議題敏感,且又選在黨中央舉辦,有「會打到民進黨」的疑慮。黨中央要求邱團隊與黨中央再行溝通,因此先取消週一的政策發表會,擇期舉行。

時代力量13日發出採訪通知,指將在16日上午舉行「走出密室協商,走向人民國會 —邱顯智國會改革政策發表記者會」,邀請媒體蒞臨採訪。時代力量政策組召集人徐永明、中原財經系教授徐偉群、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邱顯智競選辦公室政策組召集人魏揚、邱顯智競選辦公室總幹事陳為廷等人都將出席。

採訪通知內容提到,2016大選將至,國民黨、民進黨分別提出「國會改革」政見,民進黨除了「議長中立化」的口號之外,至今不見具體的改革內容與方向。內容指出,國民黨在11月初喊出修改「國會三法」,除了主張設置國會警察維護議事之外,主打「朝野協商透明化」、增訂「國會頻道」法源等,但國民黨卻不斷將與上述訴求相關的法案退回程序委員會,封殺數百次。

採訪通知指出,兩大政黨都未能針對國會改革提出可說服人民的政見,無疑是2016年大選至今最令人遺憾之事。此內容各打民進黨、國民黨50大板。但該「國會改革政策發表記者會」卻在15日緊急煞車,宣布暫停,延期再辦。記者致電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詢問為何暫停記者會,陳惠敏則請記者直接詢問邱辦。

邱辦成員解釋,記者會延期是因「某個與會者有事」。但知情人士透露,事實上是時代力量黨中央認為這場政策發表「會打到民進黨」,因而暫停記者會。

知情人士還說,雖該記者會為邱顯智個人的政策發表,但邱顯智日前狂批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密室協商」,造成時代力量與民進黨之間一度緊張,「走出密室協商」議題成為敏感話題。

知情人士也提到,該記者會選在時代力量黨中央舉辦,黨中央認為會讓民進黨有「打到民進黨」、攻擊到民進黨的疑慮,因此要求邱顯智團隊與黨中央再行溝通,政策發表記者會則另期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