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首都巴黎當地時間13日晚間發生多起恐怖攻擊行動後,巴黎檢察官莫林斯(Francois Molins)14日對媒體表示,這場造成129人死亡、350人受傷的攻擊行動,是由3組攻擊小組所發動的。

攻擊者13日晚間在巴塔克蘭劇場(Bataclan)挾持及槍殺人質、在國家體育場引爆自殺炸彈,以及攻擊餐館、酒吧等等。

據BBC報導,莫林斯告訴記者,檢方必須弄清楚恐怖份子的身分,以及究竟在哪裡獲得了火力巨大的武器。他說,有7名攻擊者被打死,其中包括一名30歲的法國公民,他們都攜帶自動步槍,身綁炸彈。

莫林斯還說,歷經這場令人髮指的「野蠻暴行」後,目前仍有99名傷者情況危急。而在巴塔克蘭劇場的恐攻現場,一共造成89人喪命,攻擊者犯案時曾提到敘利亞和伊拉克。

此外,莫林斯也提到,比利時警方14日逮捕了涉及這次攻擊行動的3名男子。比利時總理米歇爾說,在布魯塞爾被捕的3名嫌疑人中,有一人13日晚間就在巴黎。

比利時司法部發言人表示,警方是在法國巴黎發生恐怖攻擊的巴塔克蘭劇場附近,發現一輛掛有比利時車牌的汽車,並根據這個線索進行了逮捕行動。

據美國之音報導,法國一名反恐官員表示,當局正在調查是否還有同謀犯案,以其是否有另一波新的攻擊計畫。法國的安保措施已經加強,防範進一步的暴力襲擊。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