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在當地時間13日深夜遭到恐怖攻擊,造成127人死亡,法國總統歐蘭德已定調遭到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襲擊,而IS稍早也在網路上發布一則影片,稱「只要持續對伊斯蘭國空襲,法國將永無寧日」。之後,IS發表「正式」聲明,宣稱他們就是巴黎恐怖攻擊的幕後主謀。

據阿拉伯衛星電視台(Al Arabiya news)報導,伊斯蘭國透過其對外媒體中心Al-Hayat發布影片,在影片中,一名留著鬍子的武裝分子在數個同伴的陪同下,以阿拉伯語恐嚇表示,只要法國持續對伊斯蘭國攻擊,法國將永無寧日,法國人民永遠無法安心生活,「連走去市場都會感到畏懼」。

該名武裝分子並呼籲法國的穆斯林(French Musilns)戰士起身而戰,「無法到敘利亞的戰士,就在巴黎發動戰爭」,但該影片並沒有註明拍攝時間與地點。

稍後,據路透社報導指出,伊斯蘭國已發表正式聲明,表示該組織成員身穿自殺腰帶,帶著機關槍,在巴黎市區多處發動恐怖攻擊,是經過精心規劃的行動。只要法國的政策不變,伊斯蘭國將會繼續把法國視為優先攻擊目標。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