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廣慈博愛園區開發說明會時,脫口而出說自己現在很顧慮文資團體,「文化恐怖份子很可怕」,被外界質疑失言。柯文哲14日上午出席活動時表示,「哇!這又被抓到了,算我亂講好了」,他強調,開發和文化保存永遠都是問題,也是北市日後發展要面對的。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5騎遇福爾摩沙」活動,會前受訪時,發表對於社會住宅議題發表看法,他指出,蔡英文政策是8年20萬戶,台北市政策則是8年5萬戶,有重疊的地方,「她政策成不成功,相當大程度看台北市做不做得起來」,因此,2人有交換意見,在國有地無償撥用、公宅稅率等配套措施上,「大概觀念一致啦」。

媒體追問,日前在廣慈園區說明會上說文資團體是文化恐怖份子?柯文哲笑說,「哇!這又被抓到了,算我亂講好了」,這是否算失言?柯文哲說,也不是啦,開發和文化保存永遠都是問題,「都發局長跟文化局長也常會吵架」,這也是北市日後發展要面對的。

此外,13日市政總質詢時,柯文哲透露對市府內閣人事不太滿意,是否會進行更換?柯文哲說,目前還沒有這個計畫,「分數有高低,不過大家修正都很快」,不過明年5月20日之後可能會異動,「有些人會跑到中央」,這個他不敢講。

媒體追問,是不是因為就算不滿意,也找不到人來?柯文哲則認為,這是一種政治學的基本原則,就像找不出更好方法,現在爛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有時候覺得他做得不好,但想一想好像沒人做得比他好」。

媒體再問,市府有這種人嗎?在哪個局處?柯文哲略帶尷尬的回應,「你為什麼問這麼難回答的問題?好啦,我們去騎腳踏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