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市中心13日晚間(當地時間)發生多起攻擊案,多名槍手攜帶步槍和手榴彈發動恐怖攻擊,據路透社引述巴黎市政府的說法,稱此次恐攻已造成逾百人死亡。巴黎巴塔克蘭劇院(Bataclan concert venue)內預估有逾百人遭到挾持。法國總統歐蘭德已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並關閉所有邊境。

據法新社和法國電視媒體報導指出,最早傳出槍響的是巴黎一家柬埔寨餐廳,槍手以步槍掃射餐廳,造成多人死傷,地點就在1月發生血腥槍擊案的《查理周報》辦公室附近,另外,還有一家酒吧和法蘭西體育場都發生爆炸,當時體育場內正在舉行法德足球賽,傳出法國總統歐蘭德當時正在體育場內觀看比賽。至於巴塔克蘭劇院內預估有逾百人遭到6到8名槍手挾持,警方已封鎖各個遭攻擊的現場,並疏散民眾。

據巴黎警察局表示,當地時間22點30分左右,至少發生3處槍擊,之後,在11區的BADACLAN發生了第4起,至少有15人被打死,而且發生劫持人質事件,而在10區的CHARONNE也發生了槍擊事件。

法國政府在當地時間11時30分左右召開內閣緊急會議研討形勢。法國內政部也在BADACLAN成立危機中心,法國總統歐蘭德、總理瓦爾斯及內政部長都親臨現場指揮。

英國首相卡麥隆對於巴黎發生血腥連環槍戰表示憤怒,並在推特上撰文指出「我們的思念和我們的祈禱都朝向法國人民,我們將為此付出一切可能的努力」。至於美國白宮也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已被告知巴黎發生的連環槍擊事件。目前推特上已經出現為巴黎祈禱的活動。

至於這多起攻擊案是否為恐怖連環攻擊,法國副市長表示目前仍無法下定論,美國當局則稱應該是有計畫的攻擊。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巴黎當地時間13日晚間,發生嚴重恐怖攻擊事件。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警察封鎖了巴黎11區的Bataclan街區。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推特上發起為巴黎祈禱的活動。圖:翻攝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