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俄羅斯客機墜毀事件,克里姆林宮發表聲明說,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和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5日透過電話討論事故的調查進展,普亭告訴卡麥隆,應根據官方調查資訊來評估可能失事原因至關重要。

俄羅斯1架客機上週末墜毀在埃及西奈半島中部山區,伊斯蘭國分支曾宣稱這起空難是他們所為,至今尚未獲得證實;英、美兩國都表示有情報顯示,空難原因很可能是爆炸裝置。克里姆林宮發言人5日表示,稱迄今為止各種說法仍只是「揣測」,只有調查結果才能說明究竟發生了什麼。

基於安全考量,英國已宣佈停飛所有前往埃及度假勝地夏姆錫克(Sharm al-Sheikh)的民航班機,並稱目前很難預計何時復航,希望能在聖誕新年節假日前完成有關安全評估。

卡麥隆表示,如果俄羅斯的航空公司班機因為恐怖炸彈而墜毀失事,確實會有十分嚴重的後果,之所以在調查出爐前就採取停航行動,是因為獲得的情報和資訊,不得不懷疑是恐怖炸彈。

鑑於當前西奈半島情勢,德國漢莎航空集團表示,為防萬一,旗下歐洲之翼航空(Eurowings)和雪絨花航空(Edelweiss)也將暫時停飛至夏姆錫克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