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4日在卡達發表近25分鐘演說,疾呼終結讓全球數百萬女孩無法完成學業的「過時法規和傳統」。

出訪中東7天的蜜雪兒在卡達首都杜哈(Doha)舉行的全球教育創新高峰會(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教育論壇上,對著爆滿觀眾宣揚她力爭女性受教權的理念。

蜜雪兒表示,女孩們在小時候,被單純地當成小孩看。但進入青春期、開始成為女人後,突然就承受到社會上的所有性別歧視。這正是她們開始在教育上落後之時。

她說,這也和態度及信念有關,和父母們是否認為他們的女兒和兒子一樣值得受教有關,「倘若我們真的希望讓女孩受教育,就必須對我們的社會如何看待和對待女性展開『誠實對話』,全球每一個國家都應有此對話,包括我的國家。」

這是蜜雪兒首次單獨赴中東卡達和約旦兩個國家訪問,除了在卡達發表演說,另外還將前往美軍基地勞軍。之後轉往約旦,前往一所美國出資興建的學校訪問,以及參觀著名的佩特拉古城。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