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社子島開發方案,台北市政府原定在12月12日舉行i-voting投票,但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4日下午受訪時表示,因為有不少當地居民在10月底的地方說明會反應,為了讓居民有更多時間了解3個社子島開發案以及拆遷安置計畫,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將投票日期順延,目前考慮在明年1月16日的總統大選以及農曆春節期間2擇1,最晚會在11月底以前定案。

林欽榮下午出席2050台北願景計畫工作室開幕記者會後受訪時表示,原定12月的公投時間確定延期,由於柯文哲將在11月底前往社子島「Home Stay」住一晚,因此,最晚會在11月底以前決定公投日期。

林欽榮強調,公投比例將以「住民自決、公民參與」定調,不過在i-voting的部分,投票比重將更改為完全以社子島設籍的4千多位住民為主,取消原訂的80%當地居民、20%台北市民比重;不過,仍會對所有台北市民進行意見徵詢,因為社子島開發也和所有台北市民有關,所以除了百分百的住民自決外,仍會採納所有市民的意見。

此外,林欽榮說,社子島開發案最後仍需經過市都委會和內政部都委會通過,市都委會也提醒北市府,應多聆聽北市民的意見,所以,會對台北市民做另外的意見徵詢。

最後,林欽榮也說,地政局也答應會依最後決定的開發方案不同,「客製化」的幫當地居民估算拆遷補償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