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媒體報導,陷入貪腐疑雲的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Najib Razak)展開反擊,將向大馬法院控告美國《華爾街日報》針對一馬發展公司(1Malaysia Development Bhd.,簡稱1MDB)及納吉布挪用公款的相關報導涉及誹謗。

納吉布在今年7月曾向揭露此一案件的《華爾街日報》母公司道瓊社(Dow Jones)發出律師信,要求他們在14天澄清納吉布布涉嫌挪用1MDB公司7億美元的報導,道瓊社回應重申報導無誤,納吉布因而決定提告。

根據大馬媒體報導,納吉布選擇在大馬法庭控告《華爾街日報》,是因為提起控告的人一般都會在較具聲望的地區提出誹謗訴訟,而納吉布在大馬受到的聲譽破壞較嚴重。而且在美國興訟的話,無法確切衡量納吉布在大馬的名譽受損程度。

同時,納吉布的律師也堅持要《華爾街日報》明確說明,是否將引用美國新制訂「持久和既定憲法遺產保護法令」,以享有司法豁免權,因為他們不想打一場勝算只有一半的仗。

馬來西亞政府之前對1MDB展開調查,追蹤到有近7億美元資金流入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的帳戶中,儘管納吉布否認有任何違法行為,仍有6個銀行帳戶遭到凍結。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