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售黑心餿水油品的強冠公司去年遭高雄市衛生局裁罰5000萬元,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受理後旋即扣押強冠在銀行的存款、查封廠區機械設備、辦公室物品及車輛等,日前強冠已全部繳清罰鍰,5000萬元入國庫。

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表示,當初為避免強冠公司脫產,在受理案件後,立即扣押強冠公司的銀行存款,大批執行人員並前往強冠公司大寮廠區查封機械設備、辦公室物品及車輛等,之後在強冠公司負責人葉文祥交保後,高雄分署隨即命令他到場報告財產並提出清償計畫。

由於強冠公司黑心油事件也導致百餘名員工失業,生活面臨困境,高雄分署表示,為創造政府與民眾雙贏的局面,執行人員積極勸說強冠公司自動繳清罰鍰,使失業員工有重新獲得工作的機會,在不斷與強冠公司溝通協調下,強冠公司繼辦理分期繳納數百萬元罰鍰後,於日前一次繳清全數罰鍰。

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說明,強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強冠公司)因黑心油品事件遭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裁罰新臺幣5000萬元罰鍰,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在103年10月間,率隊前往強冠公司大寮廠區查封機械設備、辦公室物品及車輛等,經高雄分署不斷與強冠公司溝通協調,強冠公司繼辦理分期繳納數期後,已經在日前自動繳清全數罰鍰。

強冠黑心餿水油品案,屏東地檢署去年10月偵結,將販售餿水油的郭烈成及葉文祥等8人,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提起公訴。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