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3日下午前往花蓮,與原住民頭目、重要幹部交流,花蓮縣原住民總頭目王成發當場為朱取了一個原住民名字「都侖」,指的是原住民麻糬。王成發說,原住民聽到「都侖」都會很高興,因為很好吃,他也相信「朱都侖」可以像一團都侖一樣,團結各地選票。

朱立倫接受命名後,穿戴上阿美族服飾,與各族原住民圍著圓圈一同唱歌跳舞,氣氛十分歡樂。現場300多名民眾更不斷高呼「朱立倫麻辣!(阿美族語當選)」。

朱立倫強調,原住民是台灣最珍貴資產,保留台灣最傳統原始的文化,也是最真誠、最實在的族群,希望明年1月16日動用所有台灣力量支持朱立倫,「讓朱立倫麻辣好不好!」

全程陪同的花蓮縣長傅崐萁則比喻,這次選舉就像龜兔賽跑,對手跑比較快,朱立倫跑比較慢,大家就慢慢看,是誰會先到。

另外,傅崐萁也痛批陳水扁與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說要「國中有國、部落自治」,講的沒一次算話,「扁8年內有到過哪個部落嗎?」現場則大聲回答「沒有!」傅崐萁再批,如今選舉到了,民進黨又喊部落自治,但是行政院做過調查,全台灣各縣市長願意把經費下放給部落、由部落做決定執行預算的,只有花蓮縣傅崐萁一個人。

傅崐萁感嘆,不要再講什麼國中有國了,為什麼綠縣市首長這麼多,沒有一個簽字?他說,漢人看台灣不一定看得很清楚,但是部落鄉親從祖靈到這裡,已經一兩千年,「你們最熟悉台灣,好人壞人都辨別得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