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文化國小今年發生一名龔姓男子在校內隨機殺害女童的命案,女童家屬原本打算要求國賠800萬元;不過,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3日表示,女童家屬在日前已撤回國賠,他和市長柯文哲也在上午前往探望家屬。

現年29歲的龔姓男子在5月29日下午4點許進入文化國小,並持刀隨機殺害8歲的國小女童。女童家屬原擬向文化國小請求國賠800萬元,並希望讓社會大眾重視校園安全;假使國賠成立,家屬也會將全數捐給北市教育局作為校安基金。

不過,湯志民今天證實,女童家屬已於10月23日撤銷國賠,他上午也陪同柯文哲前往北投探視家屬。他指出,女童家屬請求國賠原本就是希望重視校園安全,割喉案發生後,市府也花了1億多的經費,投入在校園保全、電子圍籬、校園巡守隊等措施,做的比家屬所想到的還要多,家屬認為目的已經達到,因此撤銷國賠。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大維下午表示,柯文哲上午探望家屬除了表達關心外,也向家屬說明市府針對提升校園安全的改善措施,並感謝家屬的幫忙協助。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