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2日透露,透過可靠管道得知,美國將在幾週後出售2艘派里級軍艦及部分項目給台灣,對此,國民黨軍系立委林郁方3日批評,吳應該要「知所進退」,什麼樣的身分講什麼話。他痛批,軍購是國與國之間的議題,「民進黨已經執政了嗎?吳釗燮是想急著接國防部長?」

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2日說,根據非常可靠的管道得知,美國部門幾週後將向國會通知出售2艘派里級軍艦及部分項目給台灣,同時,美方也會表達,此一軍售案受到台灣朝野支持;對此,民進黨也會表達歡迎之意。由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可能於11月中旬訪美,吳釗燮提早透露此一軍售訊息,被解讀為有意「破梗」、「消毒」。

林郁方上午批評吳釗燮,「要知道什麼樣身分講什麼話」,軍購是國與國間的行為,「是要表示民進黨幫的忙嗎?」他強調,美國國會早就承諾要軍售台灣,「我去年帶團到美國去,他們就已經告訴我們了;這次我再到夏威夷去,美方又再告訴我們,這個沒有問題」。

林郁方質疑,「吳釗燮是想急著接國防部長,還是要幹什麼?」

林郁方進一步指出,美國的國防工業會議是美國軍火商開會,「你民進黨祕書長帶著這麼多人去參加,不懂得避嫌嗎?」他強調,美國若要軍售給台灣,第一個要通知駐美代表處的軍事代表團,接者團長會通知國防部;美國在台協會(AIT)跟台灣也有直接溝通管道,「不需要民進黨在旁邊道聽塗說」。

林郁方痛批,民進黨已經執政了嗎?美方對台軍售還需要在野黨秘書長來放話?「不要這麼急躁啦,急於想收割什麼啦」、「美國想賣軍艦,不是聽你民進黨的!」他強調,吳釗燮說這個話有失身分,「我對他是滿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