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批評馬政府12年國教、證所稅及油電雙漲是錯誤政策,對此,民進黨立委吳秉叡30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詢問行政院毛治國,是否認同政策是錯誤的?不過,毛治國並未正面答覆,3度跳針強調「政策都是與時俱進」,讓吳秉叡不滿表示,行政部門若認為政策正確,應該捍衛決策,若認同不對,則是要提出版本更新,而不是只會閃避。

毛治國下午在立法院接受總質詢,吳秉叡質疑,朱立倫認為油電雙漲是錯誤政策,行政院對此有何看法?毛答,政府對於建言、批評都虛心接受,繼續改進,每項政策有其時空背景,會根據各界意見與共識,讓政策與時俱進。

吳秉叡追問,這樣沒有正面回答問題,認同油電雙漲是錯誤政策嗎?毛治國則是連續2度跳針、避答,僅表示任何政策都要「與時俱進」,「我想經濟部來說明一下」。被叫上場救援的經濟部政次卓士昭卻也異口同聲的說,當時全世界油價都在急遽攀升,目前就是「與時俱進」,把油價公式訂出來,吳秉叡再追問,所以認為當時政策是對的嗎?卓士昭也不敢回答,只說「現在我們與時俱進」。

聽了6、7遍「與時俱進」的吳秉叡不滿表示,這就是為了選舉,悶不吭聲、唾面自乾的內閣,「今天若是民進黨主席說的,回答力道不會是這樣」,他批評,在責任政治下,若認為政策立場正確,就要捍衛自己的決策;若承認政策錯誤,也要提出新版本來做修正,「這樣的態度才是對的,而不是只會閃避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