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3千萬借款」疑雲持續延燒,前洪秀柱辦公室顧問葉匡時日前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跟黨部借支事情已經協調很久,因此「第一筆款項」3千萬元才會在5日進來,並非搓圓仔湯。不過,民進黨團26日再度召開記者會質疑,既然有「第一筆」款項,那總金額到底有多少?綠委李俊俋更嘲諷地說,要不是葉匡時,大家還不知道3千萬只是第一筆款項,到底有沒有涉及搓圓仔湯,國民黨應該說清楚。

葉匡時日前針對3千萬借款再度在臉書發文表示,和黨部借支的事情早在款項進來前1、2個月就在討論,也協調很久,事實上,5日支票進來前1、2週,就已經確定會有第一筆款項3千萬,只是最後時間點剛好是10月5日。不過,關於是否有後續款項,葉匡時則說,要讓黨中央說明。

對此,民進黨團上午再度召開記者會質疑該說法,李俊俋說,葉匡時所說的「第一筆款項」是怎麼一回事?國民黨仍未說清到底支票有幾張?金額有多少?他指出,日前請教前國民黨地方大老,該大老說,要搓圓仔湯,首先要先「清場」,將該參選人的選舉開銷結清,最後再來講定要給參選人的款項。李俊俋質疑,葉匡時到底在協調什麼?為何先前洪秀柱說不拿黨部的錢,卻又要借款?國民黨和葉匡時應該清楚說明。

莊瑞雄也質疑,國民黨中央到底給了洪秀柱多少錢?給了幾張支票?何時結清?而且為何等到換柱確定了之後才給錢?他強調,若款項只有一筆3千萬,那葉匡時為何說是第一筆?莊瑞雄認為,葉匡時代表洪陣營和國民黨協調,應該把所有內情說清楚講明白。

李俊俋則嘲諷的說,特偵組應該趕快發動搜索,否則證據搞不好都已經湮滅掉了,「要不是葉匡時,我們還不知道這只是第一筆款項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