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拉抬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的選情,黨主席蔡英文23日排了一整天新竹市的行程,上午拜會農漁林水利會,下午則參拜靈安宮、內天后宮、金山寺等傳統寺廟。蔡英文致詞時除了推崇柯建銘對於議事的功力外,在內天后宮談到柯建銘說他年輕很帥時,一旁的柯建銘搶話笑稱比一旁的新竹市長「林智堅還帥」,引來台上台下一陣笑聲。

蔡英文、柯建銘23日下午到靈安宮參拜,由主委吳郁明陪同上香。對於柯建銘投入新竹市區域立委選舉,蔡英文表示,柯建銘是立法院最耐操的立委,她要找柯建銘討論議事,隨時要找,一個小時就找得到人;各團體、鄉親要找他,柯也都很有耐心坐下來跟大家討論,這次不能讓柯建銘離開立法院。

蔡英文表示,她要感謝柯建銘。因為民進黨規定不分區立委最多只能擔任2屆,若要繼續當下去就得改制度,但柯建銘尊重黨的制度、法規,他很勇敢,他好幾年沒有選舉了,這次資深立委放下身段,參選區域立委,是很有勇氣的作法。

蔡英文表示,雖然新竹市這次選舉艱辛點,但相信拼下去,一定可以拼得過去。

談到自己的選情時,台下不少支持者都喊「穩上的」,蔡英文說,不要那麼「靠勢」。國民黨都說她在躺著選,「我不是躺著選,我每天都很忙」。當台下喊「國民黨要倒了」、「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時,蔡英文接口說,「好啦,即便是國民黨要倒,咱們也要打拼啦」。這次一定要拼過關,選得很漂亮,才能進行台灣改革。

此外,在內天后宮參拜時,蔡英文說到「雖然柯總召看起來好像不是那種很帥的,但是他說自己年輕的時候很帥」,這時一旁的柯建銘搶話說,「比林智堅還帥」,引來眾人笑聲;蔡英文則說,「但是那時候我不認得他,我沒辦法見證,也無法證明,那就姑且相信他吧。但他真的是我們立法院裡最有耐心坐下來聽大家意見,把大家意見帶到協商裡,成為真實的政策,希望這個功力可以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