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對歐洲猶太人進行種族滅絕,是因為巴勒斯坦領袖的建議?!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日前在第37屆世界錫安大會(World Zionist Congress )上演說時,語出驚人地指出,二戰時,巴勒斯坦領袖建議納粹頭子希特勒屠殺猶太人。言論一出,引發軒然大波,馬上引來學者猛烈抨擊。

外電報導,納坦雅胡指出,希特勒原本沒有屠殺猶太人的計劃,1941年11月,巴勒斯坦領袖胡塞(Haj Amin al-Husseini)告訴希特勒,如果驅逐猶太人,他們會跑到巴勒斯坦;希特勒問怎麼解決時,胡塞回答「燒死他們」。就此說服希特勒對歐洲猶太人進行種族滅絕。

納坦雅胡此言一出,馬上引來學者一波又一波的反擊,特拉維夫大學(Tel Aviv University)的教授理維克(Litvak),與以色列猶太大屠殺紀念館首席歷史學者波雷特教授(Dina Porat)都表示,希特勒與胡塞會面前,早就開始大屠殺行動了;網友也痛罵納坦雅胡,試圖淡化希特勒的惡行,尤其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不斷爆發流血衝突之際,這種言論根本是在進一步激怒巴勒斯坦人。

德國之聲報導,納坦雅胡演說後,21日在柏林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會晤後再次強調,胡塞是黨衛軍負責人希姆萊(Heinrich Himmler)與猶太人大屠殺劊子手阿道夫·艾希曼(Adolf Eichmann)的幫兇,他幫助他們執行了大屠殺。可能由於身在德國,他不斷重申,「這個人是一個戰犯,他是和納粹合作的人」;而納粹獨裁者希特勒要為猶太人大屠殺負主要責任,沒有人能否認這一點。

梅克爾在記者會上顯得沉默許多,對於納坦雅胡的發言,她強調,德國政府和她本人都認為,納粹要為導致「文明斷裂」的猶太人大屠殺負責。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