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嗆說不讓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躺著選,蔡英文上午出席「2016全國東南亞小英姊妹會」活動時表示,她的團隊很努力、很辛苦,在過去幾年不斷深耕基層,才有今天這樣的基礎;也造成國民黨不得不選前換將。

蔡英文上午出席新移民挺蔡英文活動。對於晶華集團董事長潘思亮認為台灣人應該多關心經濟,不要只關心政治,蔡英文表示,她是認同這個說法的。選戰以來,她也宣示要做5項政治改革,主要要增加政府、國會效能,減少政治對立,讓經濟治理能夠有一個好的環境。這段時間以來,她也都聚焦在經濟產業,也提出很多方案,安定社會的計畫。一方面降低社會的對立、也讓社會整體安全感可以提高,創造一個處理經濟議題的良好環境。

蔡英文表示,所以她非常同意潘思亮要聚焦在這些真正的、實質的問題,也必須檢驗過去7、8年來經濟治理出了什麼問題,有什麼需要改進的。

對於朱立倫強調,不能讓蔡英文躺著選,蔡英文聽到提問後,嘆了一口氣說,「我有沒有躺著選,其實社會是很瞭解的」。她的團隊其實很努力、也很辛苦,在過去幾年不斷深耕基層,才有今天這樣的基礎;也造成國民黨不得不選前換將,「也不就證實了我們在過去一段時間的努力,是得到社會的支持、社會的認同」。

對於朱立倫選新北市長時拒絕跟游錫堃辯論,現在卻急著找蔡英文辯論,蔡英文表示,這個問題要朱立倫自己回答。「我也注意到朱主席急著要辯論。可是他才剛剛被國民黨提名,他還是要花點時間讓自己對議題更熟悉」,熟悉整個選民的想法,再來進行辯論會,比較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