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1日接受《新聞深喉嚨》專訪,他透露自己知道被網友戲稱為「馬英九2.0」,但是,自己比較務實面對問題,蔡英文比較喜歡打模糊戰。他稍後受訪時更強調,2016大選要務實討論各項政策,總不會是女版馬英九對2.0的選擇。

朱立倫在專訪時表示,他參選2016,不只為了挽救國民黨救亡圖存,而是不希望台灣民主變成民進黨一黨獨大,不需要講清楚、說明白就當選。

對於蔡英文有「空心菜」的綽號,朱立倫笑說,他也知道網友叫他「2.0」,網友還戲謔大選是女版馬英九對馬英九2.0;但是,自己比較務實面對問題,蔡英文則喜歡打模糊戰。

他認為,未來國家領導人沒有模糊空間,兩岸要維持現狀,民眾一定會問如何維持;要蓋社會住宅,民眾也會問要蓋在哪裡。他呼籲,蔡英文必須面對政策辯論,實實在在把問題講清楚。

談到太太高婉倩強烈反對參選,朱立倫感嘆,太太曾經說過,台灣政治環境最適合沒有家庭包袱的人。

節目結束後,朱立倫受訪時表示,不管是女版還是2.0,都要回到務實層面,到底對於經濟、能源、民生、住宅、兩岸等政策,說清楚到底有哪些不同,讓民眾做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