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可能擔任國民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的競選總部主委,對此,王金平20日表示,朱「當然有希望我幫忙」,至於是擔任主委還是搭配問題,「大家再繼續討論研究」。王也指出,他和朱立倫「隨時都能見面」。

王金平上午在主持院會前受訪,對於中常委廖國棟將提案修改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把「議長條款」改為「不限屆次」,讓王金平能續留立院,他表示,自己不知道這件事,「看報紙才知道」,至於朱立倫接受媒體專訪時說王續留立院是「全黨共識」,王則是淡然的說「一切順其自然」。

媒體問,朱立倫有提過希望幫忙選舉嗎?王金平說,「當然有希望我幫」,至於是否擔任主委,或是其他「搭配」上的幫忙,「那是各方面大家都要進行評估的事,再繼續討論研究」,他也強調,自己和朱立倫「隨時都可以見面的」。至於朱立倫希望立委過半,王金平則認為,每個人都要盡其在我、一起努力,他也會盡自己所能來幫忙。

此外,媒體問到,朱立倫在專訪中透露王金平為參選是因為妻子堅決反對?王金平則回應,「你們自己去想嘛」,現在再談這個問題已經沒有意義,「不談過去的事了」。